“90后”美女文身师月入近两万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737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90后”美女文身师月入近两万

她放弃上海工作回长春追逐梦想每晚睡四五个小时但却乐此不疲

2016-12-02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认真工作时,她是最美的 本组图片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振东 摄

  11月30日清晨,长春这座城市已然进入了繁忙的状态,路面上拥挤的车流与高架桥上鸣响的车笛共同绘制出这座城一天中第一幅肖像画,而此时,在长春市南湖大路一处高层的4楼,一扇窗帘刚好被拉开,窗子里边,是个瘦小的婀娜的女性身影,她的脸上有一丝疲惫,用力地向远处看,之后狠狠地揉几下眼睛,打个哈气,转身,检查了一下自己“奋战”了小半宿的作品,端详许久,脸上倦意全无,嘴角的弧度,充分的反映出,她此时内心的富足……

  对于她而言,这是她工作的结束,每天平均四个小时的睡眠,让她作息时间不似常人,但她享受这样的生活,她享受一处文身与皮肤融合的过程,因为她是一位女文身师,一位年仅23岁却能月入近2万元的“90后”,“文身是件正经事。”是她从业3年多最朴实的想法,她还有朴实的名字,叫瑄子!

  校园画家

  小学初中的板报都是她画的

  瑄子老家在敦化,儿时,跟姨母生活过一段时间,从小,她就有个爱好——画画,只要是她看在眼里的东西,她都会想尽一切办法让它呈现在纸上,也正因如此,从小学二三年级开始,任何课对于这个小姑娘而言,都像是美术课,老师和同学们也发现了她会画、爱画的特点,那时的敦林一小和敦林一中校门口,总会有一个个漂亮的黑板报,随着时光的推移,变化的是板报上的图画,不变的,是一个逐渐长大的女孩对着黑板板那痴痴的笑……

  追逐梦想

  辍学后去常州学习平面设计

  江苏,有着水乡的温婉,对于这个16岁的小女孩而言,有着无穷的魅力。她说,这样的地方,会有更多创作的灵感,母亲在常州开了一家饭店,能够在母亲身边,也是她的愿望,于是,常州成为了她学习平面设计的地方。

  求学的生活没有苦闷,因为那时她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直到现在,瑄子依然是这样,劳累不怕,必须快乐!

  蜗居生活

  上海的一间毛坯房是她的家

  学成平面设计,瑄子已经是一个成年人,生活的压力无形而来,工作、赚钱是她必须面对的问题。在上海,有一位母亲的朋友,也算有个照应,她决定去上海,闯荡一番,为了活着,也为不负青春。

  高速,高效,高消费,这是瑄子初到上海心中的感受,虽然在常州生活了几年,但是对于这个东北姑娘而言,起初的生活,不是非常适应。

  瑄子租住的地方,是上海非繁华区的一间毛坯房,插间的另一个房间,住着一家三口,她的房间内,就是一张简单的床,蜗居,足可以形容初到上海的瑄子最初的生活。

  她在上海的工作是医药代表,每个月有一万元左右的收入,但瑄子不喜欢那种目标性特别强的工作。

  学徒经历

  来长春摆路边摊拜师学艺

  一次回敦化,瑄子走街角,看见了一家文身店,没有多想,瑄子仿佛命中注定的走进了这家店,在店里,她直接在后背文上了一朵美丽的莲花。回到上海后,生活还是如往常一样,瑄子这次又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放弃工作,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长春,成为了她梦开始的地方。

  到长春后,瑄子的生活费都需要自己解决,上海的积蓄更是没有多些,她就在重庆路摆地摊赚钱,卖一些手机壳,化妆品之类的小东西,遇到了城管,她就端起箱子就跑,一晚上最多换了五个地方。

  已经喜欢上了文身的瑄子,在长春找到了一位文身老师傅学习,开始的时候就是打扫卫生、擦桌子之类的杂活儿。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她学会了一点皮毛。

  工作辛苦

  睡四五个小时但乐此不疲

  学到了手艺,瑄子有了更大的梦想,开一家文身店,母亲听说了女儿的想法,没有反对,还拿出了两万元。于是,南湖大路上一栋高层写字楼内的一个小跃层,成为了瑄子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但是,瑄子每天的工作却实非常劳累的,文一个比较大的图案,通常要花上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最长的一次,瑄子一口气文了十四个小时。每晚睡四五个小时,已经成为了生活常态,但是她却乐此不疲。白天闲暇时休息一会儿,也是她经常做的事。

  文身有道

  身上文肖像千万三思而行

  对于瑄子而言,她做文身,也有着自己的操守,这体现在每次来客人,她文之前的再三劝说上。

  同时,还有一些一个人来文身的顾客,上来就要文一个异性的肖像,碰到这样的顾客,瑄子更是劝说再三,瑄子说,肖像的面积大,如果日后不想要了,那就太难消除了,所以必须把日后的事情说清楚,别让顾客因为一时冲动做出日后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女孩想说

  文身是一件很正经的事儿

  现在,瑄子月入近两万元,但是,对于瑄子而言,现在不是她梦的尽头,现在她在桂林路胡同又开了一家店,八十多平米的地方,同样全部由自己设计,这个新店,将载着她的梦继续前行。

  同时,瑄子还说,“文身一直是一个充满争执的话题,我觉得这是件好事儿,说明很多人都对文身很感兴趣,文身就像是我妈那个年代的喇叭裤,一穿上别人就会议论纷纷,经过争议和时间推移,最后被大家所接受。纹身是一件正经的事情,需要一个很正式的地方,很正式的态度去对待。”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常麟祥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