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大集”齐上阵 置办年货可“定位”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2305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年货大集”齐上阵 置办年货可“定位”

2017-01-13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随着春节的临近,各种“年货大集”纷纷上演促销大战,大家应该如何选择呢?建议大家首选有售后保障、正规商场举办的年货大促!

  春节将至 置办年货正当时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在春节前置办年货更成为最为重要的年俗之一。那么,年货是什么?在过去,对于普通百姓,年货是一桌难得吃上一顿的好饭菜,是看了很久终于可以狠心买到手的新衣服,是小孩子手里舍不得吃的棒棒糖。如今,更多的人说年味儿越来越淡了,不再是家家杀猪宰羊的热气腾腾,一家老小逛庙会的企盼也难寻踪迹。但细心的你会发现,年味其实是无所不在的,办年货也正在成为一种迎接新年的重要仪式,临近春节前的年货大集、商场促销大战、甚至是新车新房的置办计划、全家出游的行程安排……

  置办年货 也需精准“定位”

  临近春节,不论是实体的商场,还是线上的购物网站,都是一片火红的景色。大到汽车、家电,小到吃喝穿用,都可以满足您购置年货的各种需求,部分商家更是打出“一站式”招牌。面对如此繁盛的年货促销场面,多数的消费者仍然可保持头脑清醒,按需购买,有的甚至是定位式购买。

  长春市民陈女士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也开始准备年货清单,并且购物应有先有后,不但准备充分,还可以省下不少的钱。比如包饺子用的肉、猪爪、鸡、牛肉、羊肉等可以冷冻的肉类,这些可以提前买,距离春节越近,这些年货就越贵;而像青菜类的,一定要吃的当天买,或是提前一天买,保证新鲜;水果、糖果等小食品,可以提前三四天购买。像年画、对联、灯笼等,很多商家都赠送,基本不需要购买。”

  面对送礼的年货,长春市民刘先生说:“越临近春节,年货的价格就越高,我每年都要购置年货送亲友,像水果,我会提前购买一些不宜变质的水果,比如苹果、贡柑、脐橙等,果篮可以自己做,要比从外面买的果篮便宜至少两倍的价格,而且水果的质量也有保证。”

  购置年货 也需货比三家

  年货清单,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并根据实际的人数、食量等购买,以免发生食物不够而导致尴尬,或是购买过多造成浪费。此时是各种“年货大集”齐上阵,大家在选择时需要货比三家。对于网购者,要考虑退换货的时间,别因年货的购买而影响过年的好心情。不论是线上置办年货,还是线下亲自选购,在收到物品后,一定要做好验货,以防发生不愉快。

  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