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伙儿“卖身救父”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2306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19岁小伙儿“卖身救父”

2017-01-16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儿子悉心照料父亲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振东 摄

  “儿子,媳妇,我求你俩了,回家吧,过自己的生活!”“咱把命都抢回来了,不能放弃,我们得加油!”“对,不能放弃,得加油,不能放弃,得加油……”

  郭艳玲向记者讲述完她和儿子一个月帮助丈夫冯立“抢命”的经历后,躺在病床上,只有一条腿的冯立大声的哭了起来,他再次想要放弃,郭艳玲也哭了起来,像抚摸孩子一样抚摸着冯立的头,边哭边安抚着冯立的情绪,泪水滑落在冯立的头上,顺着额头,和冯立的眼泪汇到一起,于是,冯立瞪大了眼睛,看了看在一旁的儿子,再次选择了坚强,但是,他不知道,这个19岁的儿子早已做了更坚强的选择——“卖身救父”!

  街头的孝子

  寒冬中赤膊要“卖身救父”

  14日晚,长春的气温很低,新月路与西部快速路交会处,一个购物中心附近的街路上,往来着不少的车辆和行人,人群中,有个年轻人,他的出现引来了很多人异样的眼神,这些眼神中,有猜测,有歧视,也有惊恐,但是没有人和他说话,因为他们不知道,他手中,写着“卖身救父”的板子,是何原因,很多人还会认为,这是个骗子……

  记者恰巧开车至此,看见了这个赤膊年轻人,下车,询问他这么做的缘由,他说,他父亲就在附近的吉林省武警总队医院住院,因为车祸,为了保命,父亲被截掉了一条腿,现在已经花了60万了,实在借不到钱,所有他才出此下策,希望得到市民的帮助,至于“卖身救父”的意思,他说是希望有企业可以提前垫付父亲的费用,他可以打工偿还。但是,这个小伙儿告诉记者,他这么做没有起到作用,无人问津……

  苦难的父亲

  病床上的他只剩下一条腿

  了解到小伙儿的家事,记者劝他把衣服穿上,并答应他,在15日去医院,看望他的父亲,小伙儿这才穿上了衣服,回医院照顾父亲。

  15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了医院,在医院门口,记者再次看见了小伙儿,小伙儿穿着羽绒服,脸上还是写满了无奈,经过简单的交流,记者得知,小伙儿叫冯雪梁,1997年出生,今年19周岁,他的父亲叫冯立,41岁。

  简单交流后,记者进入了冯立的病房,病床上,躺着一位看起来很憔悴的男人,男人的身上盖着被子,他下半身一侧的被子,是塌着的。“这就是我父亲,他的左腿全部被截肢了!”冯雪梁说着掀开了被子,记者看见,他,只有一条右腿,左腹下方,被支着一个铁架。床边,悬挂着几个引流袋,黄色的液体正缓慢的流进袋中。

  重大的车祸

  被大挂车撞进了自己的车底

  被子被掀开,冯立的妻子郭艳玲也开始给冯立按摩右腿,冯雪梁开始给记者讲述父亲躺在病床上的原因。

  “我父亲开大挂车十多年了,2016年11月22日上午9点多,他开着一辆大挂车行驶在大广高速公路广州方向上,好像是车子出了一些故障,他就在应急车道上停车。”冯雪梁说,这时,父亲的车突然被一辆大货车撞了,因为撞击猛烈,他父亲的车移动起来,轮胎撞击了他父亲,之后就受伤了。

  同时,冯雪梁还把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拿给了记者,记者看见,在事故中,冯立承担次要责任,撞击冯立车辆的大货车驾驶员陈某承担主要责任。

  揪心的日子

  在ICU里一个多月才把命保住

  看过了认定书,郭艳玲也给冯立按摩完右腿,向记者讲述从事发到现在的经历,冯雪梁开始给父亲喂小米粥。

  “我是22日下午接到冯立单位领导电话的,电话中说,冯立出车祸了,在河北邯郸邱县的医院,让我快点过去。听到这消息,我就蒙了。”郭艳玲说,他们到邱县时,已经是23日早上,冯立当时处于昏迷状态,因为邱县医院做不了这么大的手术,他们就快速去了邯郸的医院,但是还是做不了,他们乘坐救护车到了北京,为保命,在北京的医院做了截肢手术,手术结束后,命保住了。因为费用等原因,他们在北京又换了几家医院,之后,就回到了长春。

  “他在ICU中住了一个多月,才保住了命。”郭艳玲说。

  坚强的母亲

  “我想过去死,但不能撇下儿子!”

  说到丈夫的病情,郭艳玲的情绪有些失控,哭了起来,将自己这近两个月来的心情说给记者听。

  “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感觉天塌了,我家是玉潭镇建国村的,我就是农村妇女,没事打打零工,我儿子刚中专毕业两年,在健身房当销售,我都不知道这些钱得咋凑!”郭艳玲说,但是为了给他保命,她和孩子放掉了一切尊严,四处借钱,现在已经花了60万,实在弄不来钱了,家里有两间平房,能卖6万左右,她打算卖掉。

  “抢救的那段时间,不知道他的命能不能留住,我当时就想,如果他走了,我也自杀,陪他去,但是看见我这儿子,他孤孤零零的,我就坚强起来了,我要帮助我老公,也不能撇下儿子。”郭艳玲说。

  真相的打击

  知道腿没了曾拔掉身上所有管子

  听到媳妇的话,冯立哭了。“我对不起你们,你们别管我了!”媳妇和儿子也哭了……

  待这一家三口情绪稳定,记者把冯雪梁叫到了走廊,问他冯立是怎么知道自己腿已经不在的了。“他也是前几天才知道,当时假肢厂的人过来,一下就说漏了。”冯雪梁说,刚刚知道真相的父亲,像疯了一样,不顾疼痛,拼命的拔身上的管子,就是想死,经过他和母亲的安抚,父亲才接受现实,但是还是经常有放弃的念头。

  “因为在抢救期间,父亲一直都是休克的状态,他是怎么被撞的,在手术台和ICU里发生了什么,他都不知道,天天只能躺着,所以之前他看不见自己的下身。”冯雪梁说,但是,父亲不知道的是,他可能用不了假肢,只能轮椅或者拄拐。

  艰难的采访

  一个小时采访几乎在哭声中度过

  记者在医院共采访了一个小时左右,这一家的哭泣几乎没有间断过……记者还了解到,冯立还要在医院住两个多月,还要进行清淤,植皮,骨折修复等多个手术,出院后,还要康复治疗。“保险,赔偿,都要在我们出院后进行,但是,我们现在真是弄不到钱了,都借好几圈了,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助我们,希望好心企业能帮我们垫点儿钱!”冯雪梁说。

  记者离开时,郭艳玲和冯雪梁出门相送,郭艳玲深深给记者鞠躬,记者搀扶,她也不起来,失控的哭着对记者说,“求求你,救救我丈夫,我不能没有他,家不能没有他……”看见母亲的举动,冯雪梁看着窗外一直哭……

  如果您想帮助苦难的这家人,可以联系我们,也可以与冯雪梁联系。本报电话:0431-96911;冯雪梁电话:15944112754。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常麟祥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