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丢失价值20万元手机 好心人捡到物归原主不要酬谢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23079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长春市民丢失价值20万元手机 好心人捡到物归原主不要酬谢

2017-01-17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因为一时疏忽弄丢了手机的事情常有,但能找回来却很少见,而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长春市民赵女士的身上,让她感到感动的是,价值20万元的手机被好心人捡到后,能够物归原主,并且好心人拒绝了赵女士的报酬。“我觉得这样的事情应该报道出来,让更多的人感受正能量。”赵女士说。

  下车时手机掉在地上没发现

  赵女士说,14日晚上她到南湖大路附近的一家温泉会馆洗浴,下车的时候一时疏忽将手机掉到了地上,而她自己还没有发现。“我当时在车上玩手机,玩着玩着手机就没电了,是关机的状态,手机可能放在衣服上忘了,下车的时候就掉在了地上,而手机上还戴着手机壳,所以掉在地上也没有声音,我也没有发现。”赵女士说,她在洗澡的时候没有找到手机,便以为手机是放在车里,直到有人向她的另外一部手机打电话,她才知道自己的手机被好心人捡走了。

  价值20万元手机好心人完璧归赵

  “我的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问我是不是手机丢了,我当时还不知道,他说那位捡走手机的好心人联系他,想要寻找失主,让我赶紧给这位好心人打电话。”赵女士说,她的这部手机是威图限量款的,价值20万元左右,“别说是这么贵的手机了,就是普通的手机,一旦丢了再想找回来也是挺难的,没想到好心人真是让我遇到了。”赵女士立即与好心人联系。“我跟好心人联系的时候,对方特别激动,她说她已经想了好多办法找到我,要是还找不到手机的主人,她晚上都睡不好觉。”第二天,赵女士和好心人约好了时间地点,取回了自己的手机。

  好心人通过微信找到失主

  记者了解到,捡到赵女士手机的好心人也姓赵,16日,记者与赵大姐联系,赵大姐告诉记者,她只是做了一件她应该做的事。“她的手机就掉在了我车的旁边,当时看到手机我就知道这部手机挺昂贵的,因为我有一个朋友也用过。我想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就赶紧想办法寻找,别管手机是价值多少钱,最主要的是手机里的信息对失主来说一定非常重要。给手机充上电后开机,但我不太会用她的手机,正好有人给她手机发微信,这才联系上了。”赵大姐说,她也曾经丢过东西,所以她能理解作为失主的心情。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饶明月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