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情冲昏了头脑 为爱裸婚 我后悔了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395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被爱情冲昏了头脑 为爱裸婚 我后悔了

2017-02-23 13:23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为爱裸婚 我后悔了

  倾诉者:苏曼 年龄:26岁

  职业:文员

  两年前,不顾父母的反对和朋友的劝说,我满怀甜蜜与憧憬跟王钊结了婚。我们没有婚房,没有婚礼,没有婚纱照,只有一枚价值1500元的求婚戒指,我就嫁给了他。那时,我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我真的以为,只要有爱情,面包算什么?现在我才知道,我错了。

  我和王钊是大学同学,我们都来自农村,所以我们有很多相同的话题和感受,自然而然的恋爱了。我们来到了北京,梦想中的城市上大学,我们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将来能留在这个城市工作生活。大学期间,我们兼职打工,做家教、做销售,补贴生活费的同时,也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偶尔也会去看场电影、吃顿饭。这样偶尔的奢侈,已经让我觉得很满足。

  我并不羡慕同寝室的上海女孩有很多漂亮的衣服,有名牌的包包。那些对我来说太过遥远,我只希望能在北京有一个安乐的小窝,每天下班,能跟心爱的人一起做饭,晚饭后两人牵手在这座城市里散散步,这样的生活不需要很多的钱,也可以很甜蜜。

  临近大学毕业,王钊向我求婚,因为爱他,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们在一无所有的时候结合,证明我们的感情是难能可贵的。我想用事实证明给所有人看,裸婚也可以很幸福。

  我不顾爸妈的反对,朋友的劝说,执意跟他结婚。我相信,只要我过得快乐,爸妈就会欣慰了。

  为了节约开支,我们没有办任何结婚仪式。双方父母总共给了我们2万元礼金。我们就这样踏入了婚姻生活。

  在农村父母眼中,2万元是很大一笔钱,可是在北京,2万元并不能办多少事。

  我们租了一间每月2500元的屋子,租金加上押金,就花去了1万元。我们来不及体会新婚的甜蜜,忙不迭地四处找工作。我们也没有时间去等、去挑更好的工作,尽快有收入对我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不久后,王钊找到了一份做销售的工作,底薪2000元,根据业绩再提成。他开心地告诉我他心里算的那笔账——虽然这份工作底薪低,但是提成比例高,他相信只要他勤快些,用不了几个月,他的月薪就能达到5、6千元,到那时,我们的生活开销就不用愁了。看着他信心满满的样子,我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了希望。

  我也找到了一份文员的工作。接电话、打文件、复印、接待客户,每月工资2500元,虽然不高,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已经满足了。

  真正开始了我们两个人的生活,我才知道,原来的梦想只是想象而已。忙于赚钱的我们,几乎很少有时间一起吃晚饭,更别提饭后的散步了。有时间,宁可在家里补觉,养足精神,继续奋斗。

  王钊的工作并不如他最初预计得那么顺利,几个月下来,每月的收入一直在2500到3000之间徘徊。他变得不再自信满满,话也变少了,好像有很多心事。我知道,他作为男人的压力。我只有鼓励他,让他不要着急,慢慢来。王钊渐渐没有了斗志。我劝他不如换份工作,每月有固定的工资,不用这么忧心业绩。可他居然没好气地说我看不起他,他不愿换工作,说他一定会做出成绩给我看的。我还能说什么?我说任何安慰的话,似乎都会伤害他的自尊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跟他的话题越来越少,我们说得最多的,就是一个钱字。这个月的账单来了;这个月老人生病了,要寄钱回去;同事要结婚了,要出礼金;弟妹开学了,我们要资助些学费……

  我每天都在烦心计算着这点钱,会不会有突发状况需要用钱。生活的甜蜜?离我太过遥远。我忽然觉得,跟我一起生活的这个男人可以是任何一个人,是不是他,似乎变得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家里的钱够不够用……我被自己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惊呆了。结婚才短短两年,我就已经后悔了。我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雨桐:要对生活有信心,经受住考验的爱情和婚姻才是值得你珍视的。困境是一时的,一同渡过难关,一定会收获幸福的未来。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