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131路倒短车为何常常迟到?只有1辆运营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40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长春131路倒短车为何常常迟到?只有1辆运营

2017-02-24 13:38 | 来源: 长春晚报

  原标题:131路倒短车为何常常迟到?

131路倒短公交车停在路边等候发车。摄影 李子涵

  最近,家住在二道区分水村的村民王先生向长春晚报记者反映,131路倒短车途经村子时的车隔是1个小时,有时是两个小时。王先生认为车隔过长,希望131路车队能增加运营车辆台数,加密车隔。

  2月23日,长春晚报记者对这件事进行了实地采访发现,131路倒短车运营单程约半个小时,车隔在1个小时左右,对于市民所说的车隔过长,131路车队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车辆出故障需要时间维修,平时都是正常运营。大部分分水村村民对直通村子的倒短车持满意态度。

  认为等车时间长 盼望加密车隔

  市民王先生称,他家住在分水村10多年了。最近发现131路倒短车车隔也比较长,估计要1个小时左右,他也不知具体是什么原因,就是希望131路车队能加密车隔,以免乘客等车时间过长,在冰天雪地里挨冷受冻。

  乘车体验 很多村民持满意态度

  这131路倒短车车隔为何会这么长?具体是什么情况呢?2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东环城路与长吉北线交会附近的长春师范大学正门马路对面,这时路边停着一辆车牌号吉AD4888的绿色公交车,车辆前风挡玻璃有两块纸板,写着“师院(长春师范大学原名长春师范学院)”“分水”字样。记者询问该车驾驶员,知晓这辆车就是131路倒短公交车。记者上车进行了跟车体验。

  该驾驶员郭先生表示,这辆倒短车单程行驶里程约8公里,是从长春师范大学发往分水村的,车隔1个小时左右。早晚高峰时,分水村村民乘车的人比较多,平峰时客流量较少。

  当时车上只有3名乘客,在沿途没有乘客上车,车辆沿着长吉北线由西向东行驶着,不久就拐进了分水村,路面变窄了,会车时,需要有一方停车避让,方能通行,车辆在颠簸的路面上行驶着。

  12时,车辆到了分水村终点站,3名乘客陆续下车。在分水村返回长春师范大学的线路上陆续有村民在路边等候上车。村民黄先生称,这辆倒短车还是蛮好的,主要是方便了我们的出行,如果没有倒短车,他们要走很远的路,才能走出村子,这相当于他们的“专车”了。

  另外,一位村民邹女士也对131路倒短车表示满意,她认为坐倒短车可直接到长春师范学院,可以在那换乘106路、130路、131路,为村民节省不少时间。记者还随机采访了其他几名乘客,他们也对倒短车表示满意。

  倒短车方便出行 希望村民多理解

  记者联系到了131路车队的刘队长。说起131路倒短车,刘队长说,目前只有1辆131路倒短车在线路上运营,单程约半个小时,主要为村民上班或孩子上学提供方便的出行条件,早晚高峰客流量多些,一趟车能有四五十名村民乘坐,平峰时客流量较少,一台倒短车就可以满足村民的出行需求。有时车隔可能会较长,是因为车辆出现故障需要维修的原因,平时都会正常在线路上运营,希望村民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长春晚报记者 李子涵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