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三八”厨艺大赛 长春市朝阳区奏起锅碗瓢盆交响曲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409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庆三八”厨艺大赛 长春市朝阳区奏起锅碗瓢盆交响曲

2017-02-24 15: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孔雀开屏清蒸鱼”

孔雀开屏清蒸鱼 闫寒 摄影

 “粉丝扇贝”

粉丝扇贝 闫寒 摄影

 “清蒸大虾”

清蒸大虾 闫寒 摄影

  为了庆祝第107个“三八”国际妇女节,2月24日上午,长春市朝阳区重庆街道妇联在苏宁重庆路万达店二楼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妇女厨艺大赛,本次大赛以“魅力女性 温暖同行”为主题,现场10位“巧主妇”信心满满,大展身手。

  本次活动重庆街道及4个社区各派出一个代表队,共10人参与比赛,烹制食品以蒸烤类为主。随着比赛的开始,美丽的厨娘们演奏着和谐、快乐的锅碗瓢盆交响曲。

  尽管参赛选手不是专业厨师,但大家各显其能,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孔雀开屏清蒸鱼”、“清蒸大虾”、“海绵蛋糕”、“糥米香肉丸”、“香菇烤蛋”、“黄金鸡卷”……

  各类美食扑鼻馨香引来众多观众驻足。经过色香味意形的PK,评委对每道菜都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并进行了打分。现场观众通过品尝,也都赞不绝口。

  作为评委之一的长春市朝阳区妇联主席康宏说:“最终分数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展现重庆街道女性风采,以菜会友,交流厨艺,增进感情。女同胞们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是我们建设和睦家庭、和谐社区的生力军。我们希望借助庆祝三八节为契机,给广大女性同胞更广阔的舞台。”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张杰蔷